我值得學日語嗎?

2022070512:07







考慮職業方向

對於那些正在學習日語的人,建議您在尋找發展語言技能的方法之前考慮您想要從事的職業或行業。大多數公司正確地優先考慮人們的技術或人際交往能力,而不是特定的語言技能。避免可能會說您的語言但沒有職業道路的工作。當然,日本公司和在日本以外提供服務的公司經常僱用會說日語的人。但是,如果說日語的人被賦予模糊的翻譯/客戶聯絡/口譯員的角色而沒有明確的職業道路,那可能會令人沮喪。
 

不要害怕挫折

如果你想流利地說,每週的日語課程可能會令人沮喪。在日本公司工作的外國人經常問自己是否值得學習日語。當然,每週能在一節課上流利地說話可能會非常令人沮喪。當您發現三種不同的寫作風格和多層禮貌時,很容易絕望和放棄,更不用說無數次了。
 

尷尬的中級


然而,我不自信的是,我達到了中級水平,我認為理解日語是不夠的,不經意間說錯話或不愉快的話我會感到不舒服。這有點像滑雪,但最危險的級別是中級。在初學者級別,你可能會摔倒很多,但你不太可能離開斜坡,所以你不會受傷。但是,如果您變得過度自信並在沒有必要的高級技能的情況下嘗試冒險,您可能會發生意外。
 

原諒偶爾的錯誤

但是,偶爾犯錯是允許的,您可以通過每週的課程學習日本文化。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學習另一種語言可以為您提供更多證據,證明您可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理解和適應當地文化。